close

IMG_3088  

  

其實對於吃的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啊!!

難得來到馬祖當然要品嚐一下當地美食~

 

ok        

 剛從民宿放完行李,就直奔介壽村吃鼎邊糊啦~

店家在介壽獅子市場二樓

 

IMG_2857.jpg   

 進去之後馬上就會看到了,因為人很多唷

IMG_2851.jpg  

 就是這一家~

一碗大約65元左右

真的蠻大碗的,我吃很撐還有剩

 IMG_2853.jpg  

就是台灣常常看到的鼎邊銼啦~

講法不太一樣而已,

其實在台灣也有吃過鼎邊銼,

怎麼說,我不太喜歡那樣的味道。

 

但這一家比較特別的是湯頭是用魚骨熬煮而成的,

裡面也有一些魚肉、蛤蠣等等海鮮配料~

像我這種喜歡吃海鮮的人,真的是被征服了哈哈哈!!

這道給★★★★

想要品嘗的話記得早上九點以前要去唷,不然吃不到別怪我沒提醒你嘿!

 

接下來的好食都在"PIZZA大王",在馬港天后宮附近~

是局長級人物所認證推薦的唷!! 

下一道料理是

紅槽炸鰻魚(局長推薦)

IMG_3051.jpg  

一直覺得會不會不喜歡紅槽味

但是剛端上來,一口咬下去,

(這樣講有點誇張,但是真是這樣)

炸到好處的食物就是你不會吃到他的油味,

嘴巴裡都是酥脆感和香香的鰻魚味~

這道我給★★★★★

 

下一道是

老酒麵線(局長推薦)

IMG_3053.jpg  

 老酒麵線啊,像我這種對於老酒完全沒有常識的人

吃之前在想說是不是像麻油麵線那樣的味道呢?

但是,完全不一樣(廢話阿!威~)

雖說是老酒麵線,但是酒味並不會重

(我就很怕酒味重)

他的酒味是淡淡的香香的,不刺鼻

這道我也給很高分★★★★★

 

下一道是

紅麴炒飯

 IMG_3054.jpg  

口味來說,像我本身不太喜歡紅麴的也不會不喜歡這道

炒飯的紅麴味並不會很重,也是淡淡的

不過就是感覺油了點。

又有三色豆(個人偏見很嚴重欸)

就給★★★囉

 

下一道來到

炒魚麵

 IMG_3055.jpg  

炒魚麵吃起來很特別,

但是味道有點像...鱈魚香絲

我在想把鱈魚香絲拿來煮味道應該差不多吧!

但口感上來說蠻Q的,鱈魚香絲應該會軟掉。

(一直講鱈魚香絲是怎樣)

總而言之,在吃這道的時候滿腦子都是鱈魚香絲,

很特別,不錯吃。

這道給★★★★

 

下一站我們來到位於仁愛村(鐵板村)的阿珠 虫弟 食并(唸ㄉ一ˋ)(局長推薦)

  IMG_3233.jpg  

這一家是很多路上的熱心居民推薦的!

要注意營業時間唷!!

平日14:00

假日10:00

 

都是現點現做唷~要耐心等候!

好的食物是值得耐心等待的。

 IMG_3239.jpg 

IMG_3240.jpg

在冷冷的寒風中暖暖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好肚子餓了,

覺得這一顆來的剛剛好~

外皮酥酥脆脆,卻絲毫沒有影響到裡面的餡料。

就像剛剛所說,好的炸物是不會有油味的。

老闆娘建議搭配蒜蓉醬一起吃唷~(旁邊可以自己加)

這道給★★★★

 

好了,以上就是馬祖特別美食

來馬祖不吃錯過可惜啦!!!

 

其實還有一道,

但是有在其他兩篇文章提過了

(這天,我做了一個白日夢。馬祖南竿。看星星盪漾在浪濤中。馬祖北竿。)

就是   繼光餅

IMG_3604.jpg  

其實就像是漢堡一樣,

可以夾自己喜歡的配料,

夾在一起一口咬下。

 

繼光餅中間有個洞,口感也略硬,

其實都是因為它的由來啦!!

以前為了士兵打仗飢餓

戚繼光先生就發明了這樣的餅,

可以用繩子串起掛在脖子上。

(你都講完了是要白日夢的老闆娘講啥啦!!!)

其實老闆娘還有很多小故事可以分享的!!!

 

好了,以上。

打完收工。

 

啊啊啊~看著肚子好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Mi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