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9135_1821374981211636_1854469457_o.jpg

覺得差不多是時候可以寫這些文章了,

關於人生的一大步,

關於現在的自己,

關於成長___。

 

以前的我絕對不會相信未來的自己會成為空服員,

因為小時候喜歡的姊姊在空難中離開了,

在電視上看到認識的人名字出現在傷亡跑馬燈中是一種空氣被抽乾的感覺。

一瞬間她和她的家人就這樣消失在生活當中,

她留下來的回憶和她的告別式對於小時候的我都是一種難以理解的恐懼。

這件事影響了我很久,

坐飛機或是聽到別人要坐飛機我都會很恐慌,

睡不著吃不下只會不斷的祈禱不斷的希望一切平安。

這樣的我現在竟然每天搭飛機上下班,

信じられない。

 


我是大四的時候開始做準備的,

身邊也沒有人在做這個行業,

也無從問起,

所以找了補習班去聽課。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花這些錢去補這個有沒有用?

我也不能斷定說一定超級有效或是什麼,

只能說你要花時間找資料練習、花心力找消息,

還不如去找補習班擴充你的人脈才是最省時的方式。

先不論課程內容,

光是有線上的學姊跟你面對面分享、有一起練習的夥伴

這些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當然,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

這些就自己去斟酌了。(畢竟本人高中數學補了要死要活也是爛到爆)

 

聽了幾堂課大概抓到這個行業喜歡的特質,

自己去把自己有相符合的地方彰顯出來,

挖掘自己,充實自己,

我在上了幾堂課後因為學業安排就到了廣州去交換了一個學期,

回來的時候,原本的夥伴都已經進去受訓了。

沒有人可以練習,所以我去參加了一些模擬面試來增加經驗,

模擬面試可以讓自己有多練習的機會,

在正式的時候比較不會緊張,

讓自己心裏有底也不會慌張。

 

千等萬等,

終於讓我在回國半年後等到招募,

長榮第一關是線上海選,

不外乎是上傳自傳履歷,

還有大家在意的生活照。

 

自傳和履歷最好可以請長輩幫你看過,

冗詞贅字不要多,

履歷上有的經歷你一定要可以講出一些所以然,

例如學到什麼做了哪些事情(每個工作面試基本上都是這樣)

當然空服員算是服務業,

有服務相關經驗最好。

(印象最深的事件、最難搞的客人、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如果只有求學經驗也沒關係,

求學過程有沒有遇到困難,怎麼克服等等的都可以寫進去。

 

再來生活照,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花錢拍生活照很浪費又很假掰,

但是當所有人都這樣做的時候你不跟著做只會有兩種結果,

1. 有如出水芙蓉,從千人中脫穎而出。

2. 有如浮龍出水,從千人中消失沉到海裡。

阿不過你有強大的攝影師朋友就不用想太多了真的。

其實照片的重點也只是角度和氛圍,

可以去福亨攝影的粉專看看生活照大概長什麼樣子,

畫面要明亮要清晰,

人要感覺起來氣質端莊,

不過不要意境照

不要意境

不要

!

 

總之,

東西準備好寄出去之後,

就等通知吧。

 

 

 

 

題外話

這個世界默默地有一個規則,

在你不知道界線的時候就踩著前人的腳印吧。

 

 

 

 

 

 

 

 

 

 

 

arrow
arrow

    MinMi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